2022年04月21日
第10版:金融周报

镇江信用担保在保规模突破20亿元

本报讯(钱申 汤元苏 张凤春)记者近日从江苏镇江信用融资担保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准公共产品定位,倾力服务小微企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截至3月末,在保规模达23.74亿元,放大倍数超过4倍,比去年年末增长158.01%,累计为660户中小微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镇江信保公司是由江苏信保集团和镇江市政府联合设立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自2021年1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创新“镇有信、初心惠企红”党建品牌,聚焦支小支农主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扶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金融政策,积极担当作为,帮助当地小微企业克服经济形势“三重压力”和新一轮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组织人员进园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通过“小微贷”“增额保”“园区保”等普惠产品和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精准服务小微企业。今年3月出台了下调担保费率、加大信用资源供给、创新小微产品、提高服务效率等四项扶持小微企业的措施,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满意度、获得感,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担保加持和金融赋能促进“六稳”“六保”。

镇江信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继续加强与银行、园区合作,不断完善新型政银担体系建设,聚焦普惠金融,优化业务结构,“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助推镇江小微企业“跑起来”。

2022-04-2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91850.html 1 3 镇江信用担保在保规模突破20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