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4日
第10版:金融周报

镇江信用担保出台 抗疫惠企三项措施

本报讯(钱申 刘寅 张凤春)面对疫情影响,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江苏镇江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闻令而动,日前出台了惠企服务三项措施,充分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的政策性功能,强化担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实体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让“镇有信,初心惠企红”党建品牌彰显在抗疫最前沿。

这三项惠企服务措施包括:一是提高降费幅度,扩大服务覆盖面。镇江信用担保大力推广“小微贷”“增额保”等批量化见贷即保业务,积极拓展“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多方位融资需求,扩大惠及面。弱化反担保条件,降低或减免担保费,公司决定疫情期间所有银担合作二八分担零售类业务担保费减半收取,惠及企业超过50户,涉及担保金额近2亿元。二是创新普惠产品,加大支农支小力度。针对所有申保企业,应保尽保。创新“再贷款+再担保+担保”模式,扩大乡村振兴“金穗保”服务规模,研发“网商保”产品,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小微和“三农”主体,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三是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开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担保服务绿色通道。运用快递传送、网络尽调、视频签约等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理效率。针对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及时完善相关手续的申保企业,特事特办,先行出保、后补手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正常的融资需求得到保障。

下一步,镇江信用担保将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化解企业融资难题,促进“六稳”“六保”,为镇江疫情防控贡献信保力量。

2022-03-2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87413.html 1 3 镇江信用担保出台 抗疫惠企三项措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