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0日
第10版:金融周报

“小微贷”投放超13亿

镇江信保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本报讯(钱申 刘寅 张凤春)记者3月9日从江苏镇江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镇江信保公司)获悉,截至今年2月底,镇江市“小微贷”担保投放规模已超13亿元。

“小微贷”是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项下设立的一款专项贷款产品,由江苏省财政厅牵头,联合江苏信保集团、22家合作银行及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创设。主要聚焦产业客户,支持辖内符合“四有”标准的小型、微型实体企业的融资需求,优先支持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企业等高成长性优质客户,最高额度1000万元,企业无需抵质押即可享受融资担保机构提供的免费担保服务,还可在信贷政策、申报审批、定价优惠等方面获得差别化支持。

2021年10月13日,镇江彬彬进出口有限公司通过镇江信保公司担保从中行镇江分行成功获得一笔80万元“小微贷”贷款,这是“小微贷”业务在江苏省落地的首笔业务。在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镇江信保公司充分应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融资基金”增信优势和“两无四有”(无抵押、无担保,有订单、有银行流水单、有健全财会制度、有正常纳税记录)业务标准,紧紧围绕扶持小微和实体经济发展政策目标,不断提高产品扶持精准度,推动“小微贷”增量、扩面,全力解决镇江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据了解,镇江信保公司已与镇江市财政局、丹阳市财政局和16家银行机构签署“小微贷”合作协议,产品累计投放337笔,规模超过13亿元,其中500万元以下规模占比60.11%。

镇江信保公司负责人吕舟表示,下一步,镇江信保“小微贷”业务将继续重点支持镇江制造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提升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担保增速,真正实现精准、普惠,为镇江小微企业金融赋能、注入动力,助力镇江小微企业“跑起来”。

2022-03-10 “小微贷”投放超13亿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85211.html 1 3 镇江信保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