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5日
第01版:头版

我市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获肯定

多维度发力推动产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本报讯(朱婕 吕元)近日,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对我市坚持做好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1年,我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对口支援合作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镇江帮扶渭南工作组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尤其是聚焦产业帮扶,项目招引结出新成果,三迪半导体光电、中际半导体芯片研发封装、大方天玺太空育种基地、丹阳眼镜城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渭南、达孜、师市等对口地区,总投资超70亿元。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从多方面、多维度,推动对口支援合作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一方面紧扣需求做工作,把帮扶资金投向对方急需的民生实事、产业发展等关键领域,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消费帮扶新模式,每年安排产业引导专项资金,帮助发展电子信息、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多做雪中送炭之事,推动改善对口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同时遵循规律做工作,加快推进洋河朗热酒村、南农大高原菊花基地等签约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深化推广渭南富丹产业园经验做法,探索产业园区‘飞地’和‘区中园’合作新模式,与合作方携手推动产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2022-02-15 我市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获肯定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81388.html 1 3 多维度发力推动产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