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5日
第01版:头版

江大绿色高效温室管控技术 入选2021“科创中国”榜单

本报讯(记者 陈志奎)近日,中科协公示了关于2021年“科创中国”榜单遴选结果。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江苏大学研发的绿色高效温室装备与环境智慧管控技术入选2021“科创中国”榜单。

我国设施农业种植面积超过400万公顷,是我国菜篮子工程的主要支撑产业。但温室装备技术存在温室作物-环境耦合测控难,大型温室能量耗散大,系统复杂、集成难度大,温室绿色高效节能技术、新装备没有重大突破的痛点和难点。江苏大学经过10年持续研究,攻克了温室信息感知与环境控制方法、温室绿色高效技术,创制了温室新装备,形成了系列化、成套化、智能化的温室装备集成技术和生产模式,构建了温室环境智慧管控核心技术体系。

据了解,该技术入选了“2021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成果,研究成果已大面积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推动了温室行业的科技进步。

2022-02-15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81386.html 1 3 江大绿色高效温室管控技术 入选2021“科创中国”榜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