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1日
第01版:头版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闪耀“镇江元素”

彰显“四群八链”智能制造新进展

本报讯(陈志奎 李再强 栾蕾)日前,由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举办。我市大全集团、鱼跃医疗、恒顺醋业等近百家智能制造代表企业参与云上展览,展示了我市“四群八链”企业智能制造经验做法以及智能化装备最新产品。

此次大会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引领”为主题,发布了2021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2021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等系列重磅成果,举办了系列专题论坛,并同期举办了“云上博览会”在云上展示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

“镇江元素”闪耀会场。围绕“数字大全”战略,大全集团以客户为中心,全面实施数字化研发设计、数字制造、智慧供应、质量管控、智能维保,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数字化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鱼跃智能制造整体建设依托于“鱼跃生命科技产业园”开展,建立了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高档医疗器械智能制造工厂和车间模式。

包括大全集团、鱼跃医疗、恒顺醋业在内,我市近百家智能制造代表企业进行了云上展览,展示了镇江“四群八链”企业智能制造建设的新进展新活力。同时,江苏大学绿色高效温室装备与环境智慧管控技术成功入选2021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据统计,去年我市新增省智能工厂1个,累计打造省智能制造工厂4个,列全省第5。新增省智能车间22个,创历史新高;累计打造省智能车间87个,列全省第6。新增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1家,累计3家。在新型电力装备(新能源)、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重点行业涌现出一批来自企业的智能制造典型做法。

市工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我市强化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滚动实施智能制造储备项目库,组织企业线上学习观摩智能制造进化工园区等活动,去年全年为24家企业提供了智能制造诊断费用补助,为省智能工厂项目争取了2000万元资金支持,鱼跃医疗、索普化工分别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为壮大“四群八链”提供智慧支撑。

2022-01-11 彰显“四群八链”智能制造新进展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77051.html 1 3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闪耀“镇江元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