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第06版:综合·新区纵览

房屋征收部门自导自演

小品《门》弘扬温情动迁

本报讯 (李溟 方良龙)征地拆迁,号称“天下第一难事”。因为涉及群众重大经济利益,从来都是一场“拉锯战”,上门洽谈征收工作的人员,必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能完成征收补偿安置工作。近日,市房屋征收指导中心以一线工作人员平时的工作内容为原型,专门制作、发布了聚焦征地拆迁的小品宣传片《门》。

小品宣传片《门》由市房屋征收指导中心干部职工自导自演,讲述一对被征收夫妇为多拿补偿款漫天要价,并与楼上下达成攻守同盟,后得知征收工作人员献血救了自己突然发病的父亲,内心受到了触动,遂由拆迁“钉子户”转变为“带头户”。小品在宣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同时,通过“王组长”为被征收对象生病住院的父亲献血却不留名的情节告诉大家,只有被征收人与征收工作人员双方敞开心扉,跨过心中的“门”,征收工作才能阳光、和谐、公平、公正。

十几年来一直奋战在征收一线的市和泰房屋拆迁事务所员工、“镇江好人”肖康观看后感觉非常亲切,小品写出了一线动迁人员的酸甜苦辣。他表示,被征收户想多拿补偿的心情能够理解,但在政策面前,征收工作人员一定要坚守底线红线,清清白白干事,大胆耐心细致做好被征收户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全市房屋征收拆迁行业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局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城建重点工程任务,严格按照“依法、阳光、惠民、和谐”的征收拆迁工作要求,全力服务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全市共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面积759.6万平方米、38872户。其中市区完成481.7万平方米、25061户。先后实施完成了焦山路、连淮扬镇铁路、243省道拓宽改造等重点基础设施工程以及太古山二期、罐头厂地块、恒顺地块、新河街、会莲庵街片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作出了贡献。

2020-11-16 房屋征收部门自导自演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05786.html 1 3 小品《门》弘扬温情动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