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第06版:综合·新区纵览

上半周暖如小阳春 周四起气温将大降

本报讯(继业 钱鹏)近来,天气持续晴好,午后阳光暖暖的,很是舒适。受静稳天气影响,早晚出现雾的情况也多了起来,而大雾警报在给交通带了影响的同时,也让不少山村乡野变得水蕴梦幻、美如仙境。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天气要变了,阴雨天气将上线主导,气温也会先升后降,特别是周四开始气温下降会很明显,小伙伴们要注意添加衣物了!

15日下午,气象部门发布的一周天气展望显示:本周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周一多云到阴,周二到周四阴有小雨,周五小雨转阴,周六到周日阴有小雨。气温方面,周一到周三气温逐渐升高,周三最低气温可达18℃到19℃,最高气温升至27℃。周四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周日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降至13℃到14℃。

降雨降温接踵而来,气象部门特别提醒农户要抓紧有利时间抢收抢种。除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能收尽收,尽早腾茬,为秋播适时播种创造条件外,还要加快秋种进度。土壤水分不足地区亟须做好抗旱抢墒造墒工作,确保小麦顺利播栽。已播麦区则要加强田间管理,谨防缺苗断垄,确保苗齐苗全。

2020-11-1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05785.html 1 3 上半周暖如小阳春 周四起气温将大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