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3日
第09版:法治

愚蠢!

游手好闲盗窃 先后九次入狱

本报讯(杨元 谢勇)“我每次从监狱出来没有钱过日子,就专门砸汽车玻璃偷里面的财物。”正是这种不愿踏实工作,10余年来基本以盗窃为生的生活方式,将丁某一次次送入监狱。日前,润州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丁某批准逮捕。

“80后”的丁某,尽管年龄不大,但是进出监狱的经历却十分丰富,从2007年至今因犯盗窃罪已经九次入狱。今年6月2日刑满释放后,丁某依旧游手好闲,距离出狱仅3天,就重操旧业。6月5日凌晨,丁某用手电筒照停在路边的轿车,用事先买的螺丝刀砸汽车玻璃,自己钻进车内盗窃的方式,连砸了两辆轿车玻璃,窃得一包硬盒中华香烟和两条黄金叶香烟。6月7日凌晨,丁某在丁卯路附近,砸开了一辆轿车玻璃,窃得20个一元硬币。6月10日,丁某被公安抓获。

本案中,丁某偏好采用砸汽车玻璃的方式实施犯罪,因其无收入来源无法对车主进行赔偿。车主不仅损失车内财物,还要花钱更换汽车玻璃。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车主,提高防盗意识,不在车内留现金和贵重物品。

2020-09-03 愚蠢!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4942.html 1 3 游手好闲盗窃 先后九次入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