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3日
第09版:法治

贪婪!

趁拆迁偷树十棵 堂兄弟俩被判刑

本报讯(秦彪 谢勇)得知拆迁,树木无人管理,堂兄弟俩雇佣挖掘机盗走10棵树木被判刑。日前,许某甲、许某乙涉嫌盗窃案由润州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并开庭审理。

许某甲和许某乙是堂兄弟,平时做倒卖树木生意,也在租来的院子里培育或者移植一些树木。许某甲是个有心人,不但虚心向行家了解树木价值,还经常骑着摩托车外出寻找合适的树木。2018年12月底,许某甲在一次转悠时,偶然发现润州区回龙村开始拆迁,不少居民院子里都栽种了银杏树、香樟树等,价值不菲。2019年3月8日下午,许某甲看回龙村的房屋大多已被拆除,就雇佣了一台挖掘机,用整棵树连根挖出的方式,一连挖了4棵银杏树,再雇佣卡车拖回租来的院子栽种。许某乙看着堂哥得了便宜,眼红不已,便叫许某甲帮他也搞几棵树。两天后,许某甲就带着许某乙再次来到回龙村,用同样的方式,挖走1棵银杏树,5棵香樟树。堂兄弟俩看着花费甚少却价值不菲的树木,感觉捡了大便宜。很快,树木的主人就报警了,公安机关将许某甲和许某乙抓捕归案。经鉴定,被许某甲、许某乙盗走的5棵银杏树和5棵香樟树,共计价值24082元。

“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贪图人家的小便宜,挖了人家10棵树。”在法庭上,许某甲后悔不已,许某乙低头认罪。最终,法院判决许某甲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许某乙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20-09-03 贪婪!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4940.html 1 3 趁拆迁偷树十棵 堂兄弟俩被判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