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3日
第08版:法治周刊

扬中检察院以案释法 加强编外人员教育

本报讯(袁荣 谢勇)日前,扬中检察院专门针对编外人员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此举是该院深入履行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种好自己政治“责任田”的切实举措,从短板弱项入手,见物见人见细节,及时防范问题、纠正偏差,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教育活动以扬中检察院办理的2名辅警利用执行看押职权之便向涉案嫌疑人巨额索贿案和省院通报的徐州市检察院劳务派遣制驾驶员宋某诈骗案为反面教材,以案释法,从检察系统内外两个层面、同为编外人员身份且成功利用身份、职务之便实施犯罪这个共同特征深入剖析反思,强力冲击编外人员“位微权轻无所谓”的惯性思维,打了一针“有编外、无外人、不法外”的思想清醒剂。会后,驾驶员朱师傅很有感触:“以前院里举办教育培训针对的是党员﹑编制干警,我们编外人员参与的积极性普遍不高,时间久了,也就错误地觉得‘跟我们没什么关系’,这是很可怕的。身为检察一分子我们坚决不能做有损检察机关形象、败坏检察人员声誉的事。”很多参会者都认为,通过“守纪律、讲规矩”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编外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凝聚起检察大家庭“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共识,更有力促进了全体检察干警共同维护检察形象的行动自觉。

2020-09-03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4937.html 1 3 扬中检察院以案释法 加强编外人员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