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30日
第02版:要闻

镇博辽西古生物 昆虫化石科普展开展

本报讯(司马珂 陈韦韦)28日,“虫鸣螽跃——辽西古生物昆虫化石科普展”在镇江博物馆专题展厅开展。此次展览由市文广旅局主办,镇江博物馆和上海辽西古生物化石科普馆承办,展期将持续至9月27日。

昆虫是地球上种类最多的动物,已知的现生昆虫约100万种,而未被人类了解和命名的昆虫至少还有100万种。昆虫化石是解读昆虫历史的万卷书。昆虫的遗体或它们的活动留下的痕迹被火山灰或泥沙等沉积物埋藏后,经过亿万年的地质作用变成了岩石,但昆虫的形状和一些结构还存在,有的看起来依然栩栩如生。

此次展出的辽西昆虫化石,保存得相当精美,蝉翼之薄、蚊嘴之细都清晰可见,甚至它们的刚毛在显微镜下都历历在目,令人叹为观止。

2020-08-30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4353.html 1 3 镇博辽西古生物 昆虫化石科普展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