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1日
第08版:法治周刊

丹徒区“三馆合一”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

本报讯 近日,丹徒区司法局在高资镇石马小学推进创建青少年法治教育馆项目,该项目通过建设人防教育体验馆、国防教育展览馆和法治教育体验馆“三馆合一”的青少年教育基地,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一直以来,丹徒区十分重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积极开展“法律进学校”工作,努力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法律意识,增强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

石马中心小学崇尚“阳光快乐,和谐发展”之办学理念、秉承“堂堂正正”之校训,形成“心正行正,至正致远”的校园文化,德育特色鲜明、育人资源丰富。依托学校的人防教育体验馆和国防教育展览馆建设法治教育体验馆,从未成年人的视角,运用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以微电影观看、情景剧参演、法律知识测试、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教育,对于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判断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笪伟 薛成州 宗士飞)

2020-05-2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9094.html 1 3 丹徒区“三馆合一”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