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4日
第02版:要闻

让有为干部在产业强市“赛场”突围

扬中九条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本报讯 “千里马,要在赛场上赛出来;优秀的干部,要在产业强市中比出来。我们将注重在发展一线考察干部、识别干部,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日前召开的扬中市“产业强市、实干兴市”大会明确了用人导向。记者13日从扬中市委组织部获悉,扬中出台《关于激励干部在“产业强市、实干兴市”中担当作为的九项举措》,鼓励党员干部以产业强市为“赛场”比拼实干作为。

关注在项目招引中作出贡献的干部。对提供有效项目信息,牵头招引优质项目,推动项目签约、落地,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干部,直接纳入相应干部人才库重点培养,优先提拔使用,优先职级晋升;对项目招引实绩突出的干部年度考核可直接定为优秀等次;对项目落户起关键作用部门,在综合考核中予以适当加分。

《举措》明确,对有效解决项目建设难题,有效争取上级部门资金和政策支持,推动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关键技术难题等在产业建设中破解难题的干部,也将给予优先提拔晋升。同时,关注在重大任务中敢于担当的干部,优先提拔晋升高质量完成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的干部;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性事件等当中,不怕风险、敢于担当,豁得出来、冲得上去,临机决断、敢于决策的干部。

此外,对于在风险防范中善于作为的干部、在服务企业中实绩突出的干部、在乡村振兴中扎实工作的干部,也都将及时发现培养,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晋升职级。相反,对于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则将坚决予以调整。

《举措》同时提出,将优先选派年轻干部到污染防治、信访维稳、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艰苦岗位历练;到国家部委、对口支援和帮扶地区等挂职锻炼,并打破论资排辈、隐形台阶,对表现优异,有培养前途,一级科员满3年的年轻干部大胆提拔使用,优先职级晋升。

如何考核认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据悉,积极开展实干担当先锋考核认定,扬中将对成绩优秀的以及在“产业强市、实干兴市”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给予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让有为者有位;对表现突出的事业单位人员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称。同时,将实施实干项目公示测评制度,每名干部年底列出1-3项实干项目,在本单位集中公示、集体测评,测评结果作为考核认定实干担当先锋的重要参考。(孙薇 杨组 心俊)

2020-05-14 让有为干部在产业强市“赛场”突围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7893.html 1 3 扬中九条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