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4日
第02版:要闻

京杭运河与长江干线交汇水域 内河船舶信用奖惩体系建成

本报讯 13日下午,京杭运河与长江干线交汇水域内河船舶信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镇江海事局举行。现场,镇江海事局、苏北航务管理处、扬州市地方海事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港发集团6家单位签署《关于联合实施京杭运河与长江干线交汇水域内河船舶信用奖惩的合作备忘录》。自此,京杭运河与长江干线交汇水域内河船舶信用奖惩体系建成。

镇江海事局征润洲海事处处长邵万兵介绍,六方共同确立创新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区域协调联动共管机制,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和信用船舶名单互认机制,对各单位确认的信用船舶名单六家单位将联合实施奖惩措施,形成多家联合联动共治格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六方商定船舶信用等次原则上分为诚信船舶、一般失信船舶和严重失信船舶。六方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管理要求,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等次的船舶实施不同的奖惩措施:对被列入诚信船舶名单的船舶,将实施减少检查频次、提供相应的过闸服务、优先安排过驳作业等联合奖励措施;对被列入一般失信船舶名单的船舶,将实施加大检查频次、延迟安排过驳作业、扣减运河信用积分等联合惩戒措施;对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的船舶,将实施通报船籍港海事管理机构、严格源头管理,在海事管理机构未处理完成前不予开展装卸货作业、不予安排过闸等联合惩戒措施。

(曾海蓉 朱政宇 王飞 冯璐璐)

2020-05-1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7892.html 1 3 京杭运河与长江干线交汇水域 内河船舶信用奖惩体系建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