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06日
第06版:绿色镇江

40家重点企业温室气体

全年排放总量达5400多万吨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生态环境部门获悉,根据全市温室气体排放直报系统中的上报数据统计,40家重点企业2019年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达到5400多万吨。

近期,通过线上和线下综合辅导,我市符合上报条件的40家重点企业全部完成温室气体排放上报的工作。40家企业中排放量达“百万吨”级的分别为国家能源集团谏壁发电厂、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句容发电分公司、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等10家。报告指出,这些企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大,需要得到重点关注。

根据40家企业的上报数据,统计得出各行业排放量的排行,电力行业所占的排放量达到3181万吨;建材、化工、钢铁、造纸的排放量分别达到753.27万吨、579.03万吨、471.39万吨、400.97万吨。这些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量均达到了百万吨以上,占全部行业总排放量的99.06%。

市生态环境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实行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制度,是加强温室气体排放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后续推进碳交易的重要支撑性工作,对于企业树立低碳意识、强化碳排放管理具有重要意义。(陈志奎 冯斌)

2020-05-06 40家重点企业温室气体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6863.html 1 3 全年排放总量达5400多万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