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06日
第06版:绿色镇江

绿色公报

我省环境空气质量实现双达标

日前,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生态环境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去年,我省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优良天数比率为71.4%,PM2.5年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较2018年下降8.5%,实现双达标。13市优良天数比率介于59.2%~80.8%之间。其他主要污染物中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浓度同比有所下降,臭氧浓度同比有所上升。按照《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全省去年共发布7次黄色预警、3次橙色预警。

新修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

防治法9月施行

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明确了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应当全程管控、提高效率,将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强化了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监督管理责任,明确目标责任制、信用记录、联防联控、全过程监控和信息化追溯等制度,明确国家逐步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

《生物多样性公约》

缔约方大会将召开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在我国召开。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为倡导生物多样性保护传播生态文明理念COP15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决定,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开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题宣传口号”征集活动。

(整理 朱 婕)

2020-05-0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6861.html 1 3 绿色公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