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4日
第05版:润州天地

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春种不误时

本报讯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耕春种的重要时节。近日,在南山街道回龙山水库管理所茶园,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拿着工具,给70多亩茶树翻耕、除草、下肥……整个茶园里,一派忙碌景象。

“这个时候,是茶苗春季栽种的最佳时节。”回龙山水库管理所负责人吴秋明介绍,随着气候转暖,他们紧锣密鼓地备战茶园的春耕春种、复工复产工作,但面对疫情,也采取相应措施,确保防疫春种两手抓、不松懈。

“春天时间‘金贵’,这个时候给茶树做养护,直接关系到今年的收成好坏。”吴秋明说,春耕不能耽搁,防疫也不能放松,他们要求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划定区域、分散作业,给茶苗除草、下肥,并间隔一定距离翻耕打穴,补种1000余株茶苗,与农时赛跑,同疫情作战,为茶叶丰产丰收打下基础。(张 明)

2020-03-0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792.html 1 3 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春种不误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