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4日
第05版:润州天地

孔家巷小学停课不停学

本报讯 疫情当前,孔家巷小学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针对本校学生实际情况开展“网络助学”,确保学校老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为充分保障学生的网课学习,该校各科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到微课程助学资源研发工作中,帮助学生足不出户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学校还向全体家长发出“助学教程”。

在“网络课程”行动中,各科教师将学生需要观看的微课,标注清晰的日期、节次;部分同学因为设备限制,无法登录,老师们也灵活应对,将微课上传至QQ群,引导学生们“作业”,并在线同步批阅;没有新教材,教师们搜集最权威的在线版本推荐至班级群;不理解的知识点,随时在线、答疑解惑。网络助学,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空中课堂”模式,学生们及时巩固每天学习成果,并在QQ群内展示;教师们则在网络另一端,为每位学生提供“一对一”专业指导。(卜 珺)

2020-03-0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782.html 1 3 孔家巷小学停课不停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