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2日
第06版:未晚亭

独居老人突发疾病 民警和志愿者紧急送医

本报讯 日前,丁卯美林湾小区某居民楼下,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保安、志愿者、120急救人员齐心协力,把突发脑梗的辖区居民黎爱国(化名)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六旬的黎爱国无儿无女,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独自一人居住,身体一直不好。志愿者张明(化名)是黎爱国的邻居,在开展防疫工作之余每天都会去看望黎爱国,并为他送些吃的。

张明在一次上门时发现,黎爱国的病情加重了,左半边身体不能动弹,急需送到医院治疗。张明了解到,黎爱国的外甥因疫情正在句容的家中居家隔离,尚有5天才能解除隔离,不能赶来,他便当即报警求助。正在社区防疫一线的丁卯派出所社区民警潘春生和辅警宗红俊第一时间赶到黎爱国家中,同时联系了120。

在随后赶到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保安的协助下,潘春生、张明顺利将黎爱国抬上救护车并送到医院。

在医院里,急诊医生告诉潘春生和张明,黎爱国患的是脑梗死,如果送治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目前,黎爱国的病情已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中。(景泊 黄晋)

2020-03-02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563.html 1 3 独居老人突发疾病 民警和志愿者紧急送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