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1日
第02版: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南瓷绝缘子:启用自动化设备开足马力生产

本报讯 位于句容边城镇的南瓷绝缘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铁、地铁上使用的绝缘子,眼下,生产车间里一片轰鸣,一支支高铁、地铁使用的绝缘子在生产线上打磨、上釉、烤制、成型。公司启用了自动化设备,正开足马力生产。

在榨泥车间,泥浆正在经过全自动榨泥机进行沥干,职工高志正在机器间来回穿梭,检查机器运转情况。他向记者介绍,这台机器实现了绝缘子从去杂质、沥干到榨泥过程的自动化,而且用工量大幅降低。原来仅榨泥这道工序最少需要21个工人,现在只需要5个工人,每天制作泥桩的数量还一根不少,质量也大幅提高。

据介绍,在当前招工难的背景下,企业启用了一批榨泥机、上釉机等自动、半自动化生产设备,从根本上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不过由于企业高层人员大多来自外地,目前正在企业宿舍里进行居家隔离。

公司副总裁张志刚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复工的一线工人是当地的工人,已经有90%以上的人正常工作,产能发挥了50%至60%左右。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企业产能受到影响,每天生产400根左右的绝缘子。而企业目前在手订单有7000多万元,大多是年后需要交货的,尤其是需求最急的台湾高铁需要的绝缘子产品,原本3月份就要交货。目前加快速度生产这批产品的同时,也积极沟通,得到台湾供货商的谅解,延长了供货期。

在抓紧生产的同时,企业还精心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测温机制,多措并举、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王欣 方恒 庆海)

2020-03-0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449.html 1 3 南瓷绝缘子:启用自动化设备开足马力生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