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1日
第01版:头版

一线员工大多外地人,到岗率不到40%,但企业已正常生产——

常诚车业:机器换人 化危为机

面对疫情大考,丹阳常诚车业因时而动,通过机器换人、技术改造、智能平台等方式展开自救,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努力化危为机,迎来复工复产“好春光”。

常诚车业是丹阳的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记者在压铸车间看到,偌大的车间只有一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生产。“除了这名工人进行辅助外,这个车间全部由机械臂组织生产,可以实现线路板从取件到焊接,再到检测的全流程运行。”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这些工序,需要10个人来做,现在只需要在后道交给一个人收件就可以了。

常诚车业生产计划经理孙建华介绍,2月10日复产,因一线员工大多是外地人,目前的到岗率不到40%,但企业已经开始正常接单生产。这主要得益于“机器换人”:企业之前购置的大量自动化装备启用,提升了生产效率,也减少了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的接触。

孙建华介绍:“我们的注塑车间有五六十台自动化机械臂,只需一半工人到岗,就能实现百分之百复工了。机械臂生产的产量稳定,产品质量更加标准化。这条生产线以前人工日产量只有800套,机器换人后,日产量达到1250套。”

常诚车业是丹阳较早实施“机器换人”的企业之一,不仅换出了产业升级,也换出了就业的新空间。目前,常诚车业又提出了加快实施“数字化工厂”的思路,旨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可持续发展。谭谊 姜康 佘记其

2020-03-01 一线员工大多外地人,到岗率不到40%,但企业已正常生产——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437.html 1 3 常诚车业:机器换人 化危为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