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5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来工全家陷困境 人社部门急解民忧

本报讯 “要不是人社中心的帮助,我全家今后的日子不知如何度过……”来自重庆的余正礼在丹阳界牌镇的出租屋里说出的这句话,透露出他内心的感激之情。

今年73岁的余正礼,是丹阳界牌镇一位保洁工人,妻子患有关节炎。前几天,余正礼妻子腿脚疼得厉害,余正礼急匆匆赶去买药,正好被环卫部门的检查人员发现不在岗,再加上余正礼73岁了,物业公司便要求他辞职回家。这下老两口可愁坏了。

不仅如此,余正礼儿子患有尿毒症,一周3次透析,无法工作;儿媳妇身体不好,只能在饭店打点零工,并且去年有几个月工资一直没能拿到手;两个孙子,一个读大一,另一个读高一,学费负担较重。一家人的开销几乎都指望着余正礼做保洁这点收入了。

就在余正礼全家急得团团转之际,近日,丹阳界牌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肖雄林在界牌金谛商贸城摸排疫情,核查外来人口信息时,发现余正礼衣着简陋、愁眉苦脸,便向他了解详细情况。

肖雄林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职能部门,对接物业公司,希望该公司考虑余正礼的特殊家庭情况,让余正礼重回岗位,安排轻松点的工作。后来,又通过多种途径找到余正礼儿媳妇上班的饭店,核对相关信息,并且讲解劳动保障相关政策,该饭店负责人表示,疫情过后财务人员上班,立即进行工资结算。该镇人社中心立即成立工作小组,专门追踪调解此事,务必确保困难群众的工资一分不少。(姚蕾 肖宙 佘记其)

2020-02-1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4433.html 1 3 外来工全家陷困境 人社部门急解民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