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5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隔离村民一针一线 织就爱心棉鞋

本报讯 11日上午,句容白兔镇上荣村的巫玉群度过了14天的居家隔离期,踏出家门的她立即来到该村的长岗执勤点,为执勤人员送去了10双棉鞋,这10双棉鞋正是她在居家隔离期间一针一线编织而成的。

据了解,巫玉群从外地回村后,立即积极配合村里的党员志愿者进行了登记,自觉开始了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当她在党员志愿者服务群里看到村里执勤点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夜间不停跺脚取暖的照片后,十分心疼,灵机一动想到何不在家织些棉鞋,既可以打发时间,又能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带去一份温暖。于是她立刻从柜子里翻出家里原来做棉鞋的鞋底和毛线,开始编织起来。为了能多赶制一些棉鞋,她常常一织就是一整天,眼睛累了就用热水熏一熏接着做。不知不觉14天就过去了,她一共赶制出10双棉鞋。

“这一针一线的得花费多少心血呀!玉群,你真是个有心人呀!”拿到棉鞋的志愿者们激动地说,他们一边反复地翻看厚实的棉鞋,一边夸赞着巫玉群的手艺。巫玉群被夸得不好意思,乐呵呵道:“作为村里的一分子我也想尽一份心意,这10双棉鞋是我的一点心意,接下来我不仅还会继续编织棉鞋,而且也要加入你们,一起为打赢这场防控战出份力。”(笪倩倩 巫俊霞 庆海)

2020-02-1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4432.html 1 3 隔离村民一针一线 织就爱心棉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