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2日
第01版:头版

复工首日严密防控 工业企业严阵以待

10日是全市工业企业的复工日,经过备案和审核后部分企业开始正式复工复产。记者走访发现,延期多日,并非一窝蜂一拥而上,全市工业企业复工有条不紊推进。各企业严密防控、严阵以待,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错时安全组织复工复产。

大全本地员工到位

条块联动督查跟进

10日是大全集团节后复工的第一天。早上7点半,大全集团下属镇江默勒公司员工戴剑,经过2道测体温卡口接受“晨检”,领到了公司配备的口罩、乳胶手套,7点45分准时上岗。

此时,大全集团2000多名扬中本地员工“各就各位”,开始了新年后第一天的工作。“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复工指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安全复工。”集团总裁徐翔直言,这是企业的责任和必须的担当,“在为员工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的基础上,我们恢复了60%的产能,外地员工一律要待命到疫情解除才能返岗,‘守土有责’,不能让病毒因大全员工而传播。”

中午11点15分,戴剑并没有在公司食堂吃饭,而是独自开车回家,“特殊时期,出于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考虑,回家吃饭比较好。”记者在食堂看到,300多张4人餐桌多为“空置”,少数就餐员工按照公司的就餐要求,严格执行“一人一桌制”。“我们提倡疫情防控期间回家用餐,如果需要在食堂用餐,提前一天申请,我们会做合理安排,错时用餐,保证一人一张餐桌,同时就餐的人数不超过300人。”徐翔介绍,他们对厂区进行定期消毒,加强了车间、食堂、办公场所的通风换气,暂停使用中央空调,“所以,我也建议大家多穿点衣服,避免受凉感冒。”疫情防控期间,大全集团还停止了员工非必要的出差,采取视频会议、邮件等方式办公,以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产能部分恢复,如何完成在手订单?徐翔介绍,一方面他们已经和客户对接,按照实际需求梳理出了“清单”,并根据目前的产能制定生产计划,急单优先安排,集中力量保证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生产任务及时完成;另一方面,他们也与供应商进行了沟通,协调生产材料配套到位,“目前来看,在与客户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我们正在有序生产。”

下午1点15分上班,体温正常的戴剑,领到了新口罩,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午休期间,车间已经进行了消毒。此时,机器轰鸣,生产线上工人们有序作业,一如从前,却又不同。

企业有序安全复工,部门联动督查指导。继9日现场审核大全集团复工资格,10日市工信局副局长刘荷生再次来到现场督查,“职工排查、防护是否到位”“有没有进行生产流程优化”……每个环节都一一对照复工指南,严格把关。

目前,2000人以上的企业复工由市防控指挥部进行审批。9日下午,在接到扬中市政府提交的复工申请后,市工信局会同市应急管理、卫健委、生态环境等部门,赴大全集团根据有关要求逐条检查、审核。当晚,企业拿到了审核通过的通知。

刘荷生介绍,工信部门与各市区已经形成了联动,对企业复工情况实施动态监测。“一方面对复工企业、人员等情况摸清楚,同时督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另一个重点是,企业生产中的安全、环保等措施也要执行到位。”目前,企业防控组已将卫健委、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人员,充实到驻点督查组,加大督查抽查和指导力度,通过条块联动确保企业有序安全复工。(下转2版)

2020-02-12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4149.html 1 3 复工首日严密防控 工业企业严阵以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