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23日
第06版:教育

丹徒做好节前教育安全检查

本报讯 春节临近,丹徒区教育局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对校园安全、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校外培训机构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相继来到支显宗学校、丹徒高级中学,实地查看了学校警务室、消防设施设备、校车、食堂、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危险品储藏室,查看了防盗防护措施,查阅了台账资料,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安全工作汇报。检查组还抽查了谷阳镇巧思校外培训机构、谷阳镇社区教育中心,就招生制度、课时安排、收费及安全管理等情况等进行了查询。

就下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指示上来,集中力量抓好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查深、查准、查实上下功夫,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要发扬严实作风,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校园安全工作中强作风、抓落实、见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近年来,丹徒始终将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抓实安全过程管理,极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完善整体联动机制,强化校园安全合力;努力构建立体防控体系,强化校园安全保障;牢牢把握标本兼治导向,强化校园安全实效;持续提升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持续紧盯重点环节、继续做好排查整治;持续严肃督查考核,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凌光明)

2020-01-23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2916.html 1 3 丹徒做好节前教育安全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