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4版:综合·新区纵览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送上新春温暖祝福

本报讯 春节将至,13日下午,新区社会发展局举办了“迎新春 送祝福”2020年计生特殊家庭新年联谊会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150多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加联谊,整场活动在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帷幕。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让大家情不自禁地和着拍子,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热烈。演出结束后,瑞康医院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医生为老人们进行现场诊疗、测量血压和血糖等服务(见图 陈宝均 摄)。与此同时,新区社发局还为所有计生特殊家庭准备了慰问品,并将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的福字和春联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在冬日感受到温暖,感受到新年气息。

平昌中心社区居民吴安林深有感触地说:“政府给了我们不少关照,像我妻子身体不好,经常住院,社会发展局的领导还到医院去看望。”

近年来,新区社会发展局为计生特殊家庭建立了信息档案,落实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在全区医疗机构实行挂号、就诊、输液、辅助检查、住院的“五优先”服务。另外,还为所有失独人员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每年为他们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新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委员胡晓辉介绍,2020年,新区将秉持关怀和关心失独家庭人员宗旨,尽量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魏珊 曹力元 戴素勤)

2020-01-1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96.html 1 3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送上新春温暖祝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