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4版:综合·新区纵览

新区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

本报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区领导分别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困难群众、部队官兵等,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带队慰问丁卯板块困难群众和镇江军分区全体官兵,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馨的祝福。

困难职工成琰今年32岁,妻子因病瘫痪,母亲肝癌晚期,为筹集治疗费,已经将住房变卖,生活举步维艰。秦海涛详细了解其当前生活状况及困难需求,鼓励他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并嘱咐街道相关负责人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尽力帮助其解决各方面困难,务必保障一家人过上祥和的春节。

在96岁老人戴绍宽家中,秦海涛一行向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老人家,现在身体怎么样?目前还有哪些问题需要组织上帮助解决?”交谈中,秦海涛了解到,老人一人独居,长期患病,行动和思维能力已大不如前,现享有每月2000元优抚金和每年3000元尊老金,他叮嘱社区干部要定期上门走访,从老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悉心照料好其生活起居,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更好环境。

在镇江军分区,秦海涛向部队官兵为新区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部队官兵的关心和支持,广大部队官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区地方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新的一年,全区将以固定资产投资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在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挑战极限、加压奋进的新时代开发区精神的同时,把部队优良作风深入推广,支持和配合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积极推动军地双方融合发展。

新区管委会主任薛峰率队先后来到镇江消防救援支队、大港街道部分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慰问组一行对消防员在过去的一年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作风,不畏艰险圆满完成各项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百姓安居乐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送上了最真切的慰问,希望消防员继续发扬和保持优良的作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新区的建设,并肩作战,共同守护一个安全和谐的家园。

家住逸翠园的虞登福老人患有脑梗、肾萎缩、肺纤维化,看病花费20几万元,现还在吃药,夫妻二人无退休工资,家庭比较困难。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勉励他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并嘱咐大港街道相关负责人妥善安排老人一家的生活,尽力解决老人在生活方面的困难,务必保障老人一家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新区人大工委领导带队,对姚桥镇困难群众开展节前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先后为姚桥镇困难党员孙国华、优抚对象张庆平、低保户张金坤、困难职工庄飞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在医疗、就业、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同时向他们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慰问组来到新区敬老院,看望了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从交流中得知老人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慰问组向在场的敬老院工作人员们表示了感谢,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把老人照顾到位,并现场送上慰问金祝福老人欢度春节、健康长寿。

新区政协工委领导带队到平昌中心社区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困难党员赵丹家里。赵丹的父亲身患白血病,前后共计花费了200多万元,目前生活较为困难。慰问组详细询问了目前赵丹父亲的身体情况,了解困难和诉求,并叮嘱随行的民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

优抚对象钱金福是一名带病回乡人员,患有多种慢性病,慰问组在了解了情况后,鼓励钱金福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面对困难。此外,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低保对象朱荣平、预备役高炮二团,向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据悉,1月份以来,新区对区域内低保户、五保户、特殊困难残疾人、孤儿等536人次开展普惠制慰问,累计支出慰问金28万余元,将浓浓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范昀 葛亚萍 李艳萍

王礼 魏珊 孙智芝)

2020-01-1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93.html 1 3 新区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