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2版:要闻

聚焦企业关注点 找准群众关切点

健康路街道主题教育“两点兼顾”重实效

本报讯 “感谢你们,解决了一直困扰我们的难题,才没有影响到公司的业务发展,我们很满意。”近日,江苏九跃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早早来到了京口区健康路街道办事处,将一面写着“心系企业排忧解难,服务热情高效廉洁”的锦旗送到街道副主任董泽建手中,感谢其第一时间办好了公司重新选址的事项,并高度赞扬街道专业、耐心、高效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江苏九跃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被引进并落户在健康路街道八角亭的科仪电器厂房内,随着业务的发展,科仪电器厂已无法满足该公司仓储和物流运输的需求。健康路街道了解情况后,迅速梳理辖区楼宇资源和京口区闲置用房,并按照办公、仓储分设导向,通过多次协调推进,最终将办公用房选址在D33文化广场。

“锦旗既是对街道主题教育推进的认可,更是对后期工作的鞭策。”健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斌告诉记者,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解决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让企业满意、让群众满意。

主题教育中,健康路街道广泛征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挖掘民生实事项目,围绕居家养老、老旧小区、公共设施、文娱活动、商企服务等方面,确定领导班子及成员调研专题10个,并逐项解决问题。针对辖区老龄化现象,街道在花山湾七区1号,建设500平方米集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护、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照料中心。针对中营片区改造后电瓶车停车难、充电不安全问题,街道引进喜电智能充电站,并计划建设2处钢结构公共车棚,共计150平方米。针对桃花坞菜场脏乱差问题,街道以巩固“精美镇江”建设为契机,对50个摊位进行重新布局,对卫生死角、垃圾桶、摊位等进行全面清理,并逐步探索引进统一供货渠道、超市收费模式等,推进辖区菜场转型升级。针对老小区自治不充分问题,街道成立中营片区自治物业临时党支部,打造“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的基层治理体系,并通过成立“梦溪街坊议事会”“徐大姐工作室”等引导居民共建共治美好家园。针对基层文体建设不完善等问题,街道通过与辖区D33文化广场、苏宁广场、红旗小学等企事业单位联合共建3000余平方米综合文化阵地,新增并更新健身器材70余件,打造笪家山、珍珠路等文化广场3个,发挥“有所乐”艺术团、“红太阳”俱乐部、“梦溪京剧社”民间文艺团体带动作用,同时还通过为残疾儿童举办画展等方式,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领办解难题只是开始,为民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王志斌表示,街道党员干部会持之以恒调查研究,常态长效深入基层,切实以具体行动和扎实举措不断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执行力、战斗力,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郑娟 林兰)

2020-01-16 聚焦企业关注点 找准群众关切点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64.html 1 3 健康路街道主题教育“两点兼顾”重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