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1版:头版

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 5月7日至9日在茅山举办

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15日上午,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道教协会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代表主办方致发布词,江苏省民宗委副主任何昌林代表承办方江苏组委会介绍有关情况。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薛树琪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2020年5月7日至9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句容茅山举办。本届论坛着眼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躬行践履道教的教义思想,充分发挥道教的时代正能量,以“崇道尚德·与世偕行”为主题,旨在深化前四届论坛的成果,继续深入挖掘道教在健康生活、公益慈善、人才培养、道德教化、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思想智慧,更好地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展现中国当代道教徒信仰自由状况和道教事业健康发展的态势,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增进与港澳台及国外的道教、文化和学术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内外工作大局,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张凤林表示,本届论坛的主要活动有开幕式、闭幕式和大会主论坛、2场电视论坛、2场新媒体论坛和5场分论坛及多场配套活动,

(下转2版)

2020-01-16 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60.html 1 3 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 5月7日至9日在茅山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