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1版:头版

镇江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

本报南京1月15日电 15日下午,镇江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人大代表、省领导刘捍东、马秋林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主持会议。

蒋定之说,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明、纲举目张、务实进取、担当作为,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江苏经济总量达到10万亿,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这个数据的背后是江苏良好的产业基础、坚韧的抗风险能力和江苏干部勤奋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凸显了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的地位。省委省政府在推进产业升级、结构优化、新动能转换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让我们看到了江苏未来发展的健康态势和良好前景。

刘捍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五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的工作计划切实可行。谋划2020年工作,他建议,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用新理念调整思路,力争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以实体经济为根本,努力保持经济稳健运行;及时消除各类财政、金融、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风险,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苏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马秋林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2019年取得的成绩非常来之不易,同时直面问题不回避,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部署,目标十分明确。他认为,镇江去年工业经济运行平稳,重大项目支撑有力,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加快,创新驱动扎实推进。下一步要在安全生产、重大产业招引、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区域交通枢纽建设和化解重大风险上下更大功夫,把镇江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惠建林表示,2019年,江苏迎来了喜事、办成了大事、克服了难事,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强富美高”突显新成效、攻坚克难取得新进展、区域发展取得新突破,民生改善力度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步伐更加稳健。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推进江苏发展相统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省委省政府形成了完善的工作体系和制度体系,政府与市场同向发力,精准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江苏发展韧性强、产业链完整,经济发展基础雄厚。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扎实,镇江将坚决贯彻落实好。

省人大代表、市长张叶飞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坚定、全面客观、求真务实、饱含深情的好报告。整个报告体现了用新理念新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正气,全省干部群众克难奋进的勇气和勇于争先的锐气,以及关心人民群众十分接地气。落实好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镇江要强调产业,以创新的理念引领项目,通过项目支撑产业和高质量发展;做强县域经济,做大镇江体量;防范风险,守住底线,用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和要求,擂响了“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强富美高”再出发的战鼓,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步伐稳健。报告落地要抓发展、抓治理、抓政府作风,建议农村治理要发挥好基层组织的统筹作用和村支书的带头作用,农村的发展要发挥好改革的撬动效应和投入的推动效应。

黄春年、潘群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以及格局、勇气、担当和情怀,展现了新时代的实干精神,反映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引发了强烈的共鸣。他们还就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建议。

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张洪水、黄利民参加审议。

(记者 胡建伟)

2020-01-16 镇江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59.html 1 3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