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7日
第02版:要闻

市医保局通报8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鼓励群众举报,近日,市医保局通报8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其中留存医保卡空刷、持有他人医保卡刷卡购药倒卖套现、虚记诊疗费用空刷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

2019年以来,市医保局联合卫健、公安、市场监督、药监等部门开展系列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通过省级飞检、各市区交叉检查、各市自行检查等系列整治行动,依法依规依协议查处了一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件,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具体案例如下:

一、刘某某等人收集他人医保卡虚构病情开药倒卖骗取医保基金案。

二、孙某某冒用他人医保卡骗取医保基金案。

三、丹阳市王某等人收购、持有他人医保卡刷卡购药倒卖套现案。

四、丹阳市魏某某冒用他人医保卡骗取医保基金案。

五、扬中市健程药店违规留存医保卡空刷骗取医保基金案。

六、扬中市鸣翠中西医结合门诊部虚记诊疗费用空刷骗取医保基金案。

七、句容市参保人员经某才购买伪造假发票骗取医保基金案。

八、句容市参保人员蒋某出借医保卡供他人使用骗取医保基金案。

市医保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遵守医保规范,正确使用医保卡,定点医药机构及医保服务人员要诚信经营,坚守职业道德。莫要受利益驱使,贪图一时之利而被利用,沦为医保骗保的共犯、帮凶,更不应心存侥幸心理,以身试法,触犯法律,市医保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医保基金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违约行为严肃处理,并及时予以通报。

同时,医保部门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报医保骗保违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陈蕾 杨佩佩)

2020-01-0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0577.html 1 3 市医保局通报8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