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2日
第10版:润州天地

决胜高水平小康 推进现代化治理

中共润州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2019年12月27日,中共镇江市润州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粤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区委书记高国成代表中共镇江市润州区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决胜高水平小康、推进现代化治理,书写“强富美高”新润州建设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心田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善作为,决胜高水平小康,推进现代化治理,书写“强富美高”新润州建设崭新篇章。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全区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以新作为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润州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既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做好2020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三大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提升获得感为关键,建成高水平小康。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长远导向,在对标找差中加快补齐小康短板,在改善民生中全面提升小康质感,在接续发展中持续巩固小康成果。要以城市经济为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项目带、加快产业集聚,突出人才引育、构建创新高地,突出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要以网格化为抓手,实现高效率治理。做到社会治理人人参与、城市管理事事精细、安全防控处处稳固。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打造高品质生活。全力抓好民生保障、深入实施环境治理、有序推进城市更新。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部署,全区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区域治理效能,做到把握关键与根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制度健全完善,抓好制度刚性执行;完善基层治理,打通最后一公里。

会议明确,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筑牢思想根基、振奋精神状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锤炼干部队伍、打造中流砥柱,全面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接续奋斗,全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润州建设的崭新篇章!

会上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区纪委工作报告、区八届三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镇江市润州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镇江市润州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镇江市润州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上,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徐燕宣读《关于确定2019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双十佳”的决定》,现场对和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项目”——“三课堂”模式焕发支部组织力等10个“书记项目”,区委办公室和润州花园社区党委等10对联盟单位进行颁奖。(郁 南)

2020-01-02 决胜高水平小康 推进现代化治理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9776.html 1 3 中共润州区第八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