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2日
第01版:头版

我市积极探索5G应用创新实践

仅一智慧园区项目获全国二等奖

本报讯 记者从市工信部门获悉,日前,由工信部指导的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市电信公司助力江苏仅一打造5G智慧园区项目从3731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助力项目实施,镇江电信运用5G技术,打造智慧园区、智能工厂样板工程,也为我市的5G应用树立标杆。

2019年是我市5G发展的元年,我市大力实施“产业强市、网络强市”战略,深入推进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与集成。工信部门作为产业发展主管部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5G技术的研究和落地:夯实网络基础,编制“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和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深化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融合应用。强化政策引导,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我市5G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成立5G产业联盟,签订《关于加快推进镇江市5G建设与应用的备忘录》,形成共同推进5G的建设与应用机制。深化融合应用,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在智能电气、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链领域的示范应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据统计,目前全市5G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已达21个。(陈志奎 刘元元)

2020-01-02 我市积极探索5G应用创新实践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9695.html 1 3 仅一智慧园区项目获全国二等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