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第01版:头版

念好快、联、督三字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增效提速克难题

本报讯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关于做好优化工业项目落户事前服务工作的意见(试行)》,进一步提升工业项目审批效率。根据意见,工业项目事前服务主要包括项目前期预选址、用地预审、供地计划报批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其中,前期预选址3个工作日内完成,用地预审3个工作日内完成,供地计划报批初审9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5个工作日内完成。

“意见强化工业项目落户事前指导与服务,压缩后期行政审批时间,提高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服务质效。比如,工业项目获得土地后,如已完成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事前服务的,在工程建设许可阶段不再对方案进行审查,这将极大提升工业企业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跃生介绍说。作为难题“解决提升产业项目审批效率的问题”的领办人,此前陈跃生召集相关处室、分局做了大量调研,收集分析企业家的“吐槽”,归纳相关信访矛盾难点,厘清问题症结,并指导相关文件的制订。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检视整改见真章,破解难题出实招,一批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难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市区花山湾10区18号、下河头3-5号、桃花坞新村4区22号等11个小区的800多位产权人,因房屋涉及军事用地,不能正常办理不动产登记。(下转2版)

2019-11-23 念好快、联、督三字诀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4327.html 1 3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增效提速克难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