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第01版:头版

2020年春节前全部清零

根治欠薪冬季 攻坚行动展开

本报讯 根据国家、省有关部署要求,日前,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决定从目前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据介绍,本次攻坚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行动内容包括检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检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检查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等。

此次攻坚行动前期是集中宣传和自查阶段。在执法检查阶段,对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和在建工程项目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重点实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清零攻坚行动,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陈逸群 杨佩佩)

2019-11-23 2020年春节前全部清零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4323.html 1 3 根治欠薪冬季 攻坚行动展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