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第01版:头版

张叶飞会见日本津市代表团

两市签署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

本报讯 为庆祝镇江市和日本津市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根据年度交流计划,我市定于11月22日至24日举办周年庆祝活动。22日晚,市长张叶飞会见以日本津市市长前叶泰幸为团长的津市政府代表团、津市议长冈幸男为团长的津市议会代表团一行,并签署两市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

张叶飞首先代表镇江市人民政府、镇江市319万人民,感谢前叶泰幸市长率领津市代表团一行远道而来,与我市共同庆祝两市结好35周年。他说,日本津市是镇江在国际上第一个缔结的友好城市。35年来,得益于镇江与津市的共同努力,两市交往合作频繁,成果丰硕。

张叶飞向代表团介绍,作为姊妹城市,镇江与津市都具有交通发达、产业扎实、环境优美、历史底蕴深厚等相似相通的地方。他希望通过签署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在现有基础上把经济、文化、教育、环保等各方面的合作推向深处,把地方友好事业推上新的高度。他相信,未来两市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机遇,特别是在制造业、文化旅游等方面,双方可以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前叶泰幸表示,过去的35年,津市与镇江在市政、文化、体育等很多领域都有交流合作,积累了很多经验。签署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就是为了未来两市有更多的合作交流。冈幸男说,两市持续发展了35年的友谊,这本身意义就非常大。在过去的35年中,尤其是最近几年,镇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无论城市如何变化,两市的关系都将一如既往,友谊将越来越深厚。

访问期间,津市代表团一行将分别赴新区及丹阳参观考察,并访问江苏大学。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活动。

(记者 谭艺婷)

2019-11-23 两市签署深化交流合作备忘录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4322.html 1 3 张叶飞会见日本津市代表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