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7日
第04版:综合·新区纵览

融文化于图画 融文明于环境

葛村启动文化墙项目建设

图为村民经过文化墙。 张晓君 摄

本报讯 融文化于图画,融文明于环境。在丁岗葛村,近日,新增的特色文化墙为传播乡风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浓厚氛围,成为“7+2”行动中的亮点工程。

在葛村村口、村委会附近、文化广场……随处可见、别具风格的文化墙引人注意,来自镇江高专艺术系的学生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勾线描边,有的正在调色,有的则拿起画笔在墙面轻轻地刷着。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幅幅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绘画呈现了出来。

手绘文化墙负责人尹梅介绍,“大家在过来画画的前两天就在网上找好了素材,然后根据自己所学的内容把它结合在一起,主要画一些乡村振兴、山山水水等内容,以及和党建有关的主题。”

文化墙的形式设计还与村庄建筑及地理环境融为一体,依地势而设;色彩与村庄建筑基调相辅相成,与村庄景观和环境相协调。文化墙在内容上注重直观、生动、形象、活泼,雅俗共赏,为葛村增添了文明向善的浓厚气息,成为传播文明风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

丁岗镇村镇建设环保服务所工作人员廖竟成介绍,特色文化墙的打造结合了癞鼋墩文化广场本身的历史文化背景,希望通过这个文化上墙工程,使村里的人文环境更出色,更好地展现宜居丁岗蓬勃发展的新面貌。

(葛亚萍 曹力元 陶文灿)

2019-11-07 融文化于图画 融文明于环境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1917.html 1 3 葛村启动文化墙项目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