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第04版:综合·新区纵览

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大路镇开展新进人员 集体廉政谈话

本报讯 近日,大路镇纪委对今年14名新进工作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组织观看《迷失的初心》《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近年来新区发生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指出基层廉政风险点和腐败易发高发地带,提醒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心存敬畏、防微杜渐,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履职尽责服务群众。

谈话要求,新进人员要自觉把廉洁自律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把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监察法》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学《基层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新区通报曝光的典型问题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谈话指出,镇、村(社区)干部是国家治理毛细血管最末端,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接触最密切,新进人员要讲作风、讲效率、敢担当、敢作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新区正在开展的“推诿扯皮、懒政怠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深入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最急最忧的关切问题和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

谈话后,新进人员纷纷表示,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很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不断加强理论和业余学习,切实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为新区的基层建设添砖加瓦。

(许俊勇 葛欣鹏 周玉峰)

2019-10-29 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0643.html 1 3 大路镇开展新进人员 集体廉政谈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