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第03版:要闻

菊吟京剧社应邀参加 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

本报讯 日前,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在天津中国大戏院举办首届“和平杯金牌票房展演”,这是我国首次集中展示全国优秀票房的风采。镇江菊吟京剧社作为江苏省唯一的代表获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社文司、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公益文化活动,是全国群众文化知名品牌。“和平杯”组委会先后在2016年和2018年评选了两届共103个“和平杯金牌票房”,我市菊吟京剧社和康盛京剧社皆名列金牌榜。

此次展演连续三场,菊吟京剧社参演的剧目是《杨门女将》折子戏“探谷”,为整个三场展演的压轴。菊吟京剧社成立16年来,参加公益性群众文化演出700多场,排演过14台全本大戏,积极参加文化部门安排的戏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2018年荣获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晓月杯”全国京剧大奖赛第一名。(赵顺凌 滕建锋)

2019-10-2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0633.html 1 3 菊吟京剧社应邀参加 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