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第03版:要闻

九旬老人打车难 好的哥搀扶送医

本报讯 近日,市民许先生致电媒体,表扬市大众汽车出租公司的哥蒋来贵帮助自己95岁高龄老母亲上车的义举。

据记者了解,事发10月24日上午8点半左右,市民许先生用轮椅推着95岁高龄的老母亲在梦溪广场打车,可能正值早高峰加之带着轮椅,他招手拦了多辆过往的出租车,却没有一辆肯停下,正当许先生焦急之际,一辆已驶过的出租车缓慢地将车子倒退至轮椅旁,的哥蒋来贵从驾驶室出来后,径直走到老人身边,轻身嘱咐许先生先扶稳老太太,然后将轮椅收进后备厢,看到许先生年纪也已70多岁,他又主动将老人搀扶到出租车里。

在车上,蒋来贵了解到许先生是老人的儿子,其母亲已95岁高龄,因行动不便平时出门都需要带着轮椅,这次是要带老人去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看病。于是,蒋来贵便开车将许先生母子送到医院,下车时,蒋师傅再次帮忙把老人搀扶进门诊大楼。

好的哥助人为乐的行为,让母子二人感激不已。由于忘记询问的哥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后来通过出租车发票上的监督电话和车号,联系到了镇江市大众汽车出租公司,并得知当天热心帮助他们的是的哥蒋来贵师傅。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吕梅 潘晓燕)

2019-10-2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0628.html 1 3 九旬老人打车难 好的哥搀扶送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