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第03版:要闻

让党员离岸不离心,流动不失学

长江村“流动课堂”送学上渔船

本报讯 近日,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长江村开展第3次“流动课堂”送学上渔船活动,在大港村民小组,村党支部书记常春平走上渔船,与渔民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下辖润泉组、丹徒组、大港组、圌山组、谏壁组5个村民小组的和平路街道长江村,村民分布在长江沿线,共有户籍人口1102人,专业渔民41户,党员42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学习教育效果和覆盖面,长江村党支部针对本村管辖范围广、渔民作业岸线长,党员较分散、不易集中等实际情况,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流动课堂”。村两委会党员干部来到渔船上,对于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党员逐一送学上门,带领、帮助、辅导他们一起学习,确保不漏一人,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渔家,让党员离岸不离心,流动不失学。

学习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流动课堂”缩短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距离,方便了他们的学习,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他们一定加强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常春平介绍,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让分布在长江沿线的渔民党员们学习教育全覆盖,有效促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针对实际情况,村党支部创新学习模式,开设“流动课堂”送学上渔船,在学习中,让渔民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畅谈体会和认识,分享收获和感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常春平说,“流动课堂”的开展,将主题教育及时传递到一线、传递到党员身边,辐射带动掀起更广泛的学习热潮,保证村里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不掉队。

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陶文琦 仲宜

2019-10-29 让党员离岸不离心,流动不失学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0627.html 1 3 长江村“流动课堂”送学上渔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