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第02版:要闻

全省首场知识产权融资 “一站通”银企对接在镇启动

本报讯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不少小微企业面临的难题。28日,市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开展了知识产权融资“一站通”银企对接活动。这也是今年省知识产权局在设区市层面开展的首次银企对接活动。现场4家企业与银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授信金额2000万元;14家企业收到预授信函,累计金额约6000万元。

现场,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相关负责人对科技金融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企业进行现场交流。镇江宝城注浆设备有限公司第一次接触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企业总会计卞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贷款,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产出,提升企业竞争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拥有发明专利的企业4.5万家,相对于全省300万户中小企业、40万户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特别是持续发明专利产出的企业,无疑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更能为企业特别是拥有核心专利技术的企业解决融资方面的困难,有利于激发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朱煜告诉记者,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融资工作,轻资产的企业可以走知识产权获得融资这一个路径。

当前,我市正在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争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城市,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朱婕 夏莉)

2019-10-2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0618.html 1 3 全省首场知识产权融资 “一站通”银企对接在镇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