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第01版:头版

李国忠等市政协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本报讯 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来临之际,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赴各自基层挂钩联系点走访慰问,开展“新一轮脱贫攻坚”活动。1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李国忠来到市政协挂钩帮扶的丹阳市司徒镇杏虎村和丁庄村,走访五保户、低保户、因病致贫家庭,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慰问市政协机关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

在杏虎村村民王和英的家中,今年已经88岁的老人激动地拉着李国忠的双手,感谢党和政府多年的关怀。作为扶贫建档立卡户,老人的儿子、孙子都是聋哑人,没有固定工作,并且长年在外,老人体弱多病,丧失劳动能力,独自生活,她的经济来源依靠低保金、尊老金等政策性补贴。李国忠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叮嘱司徒镇和杏虎村工作人员一定要多关心老人的身体,帮助老人解决切实的问题。

在丁庄村村民陈红炳的家中,陈红炳的母亲抹着眼泪告诉大家,陈红炳目前还在上海进行治疗。这个家庭是典型的因病致贫,36岁的陈红炳今年查出患脑脓肿疾病,已花费治疗费10多万元,后期需进行开颅手术。而此前,为了给陈红炳的妻子治病,这个家庭已经花光了积蓄,为了能让陈红炳接受治疗,所有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原本在眼镜厂打工的妻子,现在辞职回家照顾陈红炳,孩子还在上小学。了解到这个家庭的实际困境,李国忠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将他们的困难放在心上,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幸福生活。

随后,李国忠一行又相继来到范海保、陈明根、张福海、汤冬娣等多名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慰问,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市政协秘书长何培树参加活动。(记者 姜 萍)

2019-10-1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8548.html 1 3 李国忠等市政协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