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第01版:头版

张叶飞现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努力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幸福家园” 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

本报讯 15日下午,市长张叶飞带领市住建局、市干道办、市规划设计院主要负责人赴润州区、京口区,现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设计关、方案关、组织关、施工关,努力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幸福家园”,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

张叶飞先后来到同德里片区、老北门片区、中营街片区、石头巷片区,仔细察看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对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市住建局汇报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提升镇江市老旧小区生活环境和居住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年起,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目前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结束,正在全面进行竣工验收和工程结算。改造的五大片区建筑整治共计169幢,所有建筑外墙面涂料及真石漆施工、楼道出新、扶手更换、落水管更换、楼道灯安装等工作已全部完成。所有片区全面实现了雨污分流,化粪池全部废除,污水漫溢、排水不畅的问题得到有效根治。通过改造新增规范停车位187个,加上临时停车位,共增加停车位300多个,小区停车环境大大改善,停车难的矛盾大大缓解。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有14个片区,185栋楼,需平改坡改造101栋,面积50.1万平方米。目前,京口区项目总进度已完成工作量的55%,润州区项目总进度已完成工作量的50%。

张叶飞充分肯定当前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坚持每周调度工程进展情况,不断进行总结;要因地制宜、提升创新,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小区改造方案,扩大改造范围;要不断整合力量,保持旺盛干劲,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谋划和管理力度,引导并支持老旧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加大对物业监管力度;学习借鉴厦门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努力打造出老旧小区改造的“镇江样本”。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推进。(记者 孙晨飞)

2019-10-16 张叶飞现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8547.html 1 3 努力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幸福家园” 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