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04版:综合·新区纵览

京口各校为新中国 70华诞送祝福

本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京口区各学校以不同形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超燃快闪,“声”情告白。近日,红旗小学以一首《我的梦,中国梦》抒发京口少年的志向,闪耀“学习强国”。京口中学和中山路小学的学生分别来到宝鼎广场和西津渡拍摄快闪,为祖国歌唱。京口实小和江滨实小全体师生在操场摆出“70”的字样,挥舞国旗,将《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国家》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红歌在校园一次次唱响。中山路小学大禹山校区、学府路小学参加了象山街道举办的“奋进新时代,同唱祖国好”合唱比赛。市实验小学、江科大附小、桃花坞小学、京河路幼儿园京岘分园等均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歌咏比赛、朗诵比赛、演讲比赛,向祖国“声”情告白。

画笔筑梦,初心始终。京口区幼儿园举办“画笔筑梦,初心始终”儿童画展。八叉巷小学近百名学生与星辉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的孩子共同绘制“我爱祖国”百米长卷。中山路幼儿园谏壁分园组织孩子利用不同色彩的纸团,拼贴祖国版图,感受祖国幅员辽阔。

同一面旗,同一个梦。今年适逢恒顺实小十周年校庆,离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和全体学生与国旗同框合影。敏成小学新老校区异地联动,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市级机关中心幼儿园全体党员带着部分孩子来到德高护理院慰问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共庆新中国70华诞。

(李佳 谭艺婷)

2019-10-0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7599.html 1 3 京口各校为新中国 70华诞送祝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