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01版:头版

“太太,祝您生日快乐!”

市区最年长老人迎来110周岁生日

本报讯 “太太,我们来看您了,祝您生日快乐!”日前,在润州区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雁儿河巷,银山门社区党委书记蒋菊花手捧鲜花来到王玉珍老人家中,祝福老人110周岁生日快乐。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出生于1909年10月3日的王玉珍老人,是市区目前最年长的老人。

身穿红色上衣,手里拿着一面小国旗,坐在椅子上的王玉珍老人,收到鲜花后,开心地笑了。老人家中四世同堂,有8个子女,子孙共有80余人。虽然已经110周岁,但她鹤发童颜、精神矍铄,皮肤十分光滑,几乎没有老人斑,非常和蔼可亲。

王玉珍老人日常的起居生活,全由三儿子窦方强和三儿媳张映凤照顾,他们仨住在一起已有40余年。今年74岁的窦方强告诉记者,老母亲身体很健康,除了听力有点下降,别的都很正常,连感冒都很少有,思维很清晰,她会弹电子琴等多种乐器,平时没事还喜欢看邻居们打麻将。

张映凤说,婆婆人很好,性格特别开朗,生活在一起40年来,婆婆几乎没有生气过。谈起老人的日常饮食,张映凤笑着说,婆婆很喜欢吃肉,而且每天都要喝荤汤,作为儿媳妇,她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将老人照顾好,希望老人的晚年更幸福。

在老人家中,润州区委统战部、区水利局、金山街道负责人也向老人送上生日慰问金,祝福老人身体健康。(记者 孙晨飞)

2019-10-09 “太太,祝您生日快乐!”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7580.html 1 3 市区最年长老人迎来110周岁生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