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9日
第05版:美丽句容

句容四院加强 精神障碍管理

本报讯 日前,句容四院采取分区包干、定期面访的有效措施,积极加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截至目前,共走访了231户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面访了237名严重精神病患者,为他们进行病情评估和健康指导,并将不稳定患者收治入院。

该市第四人民医院针对不稳定患者积极采取措施:由领导带队,专科医生、业务能力较强的护理人员及具有较强的社会矛盾协调能力人员组成8支专业面访团队。同时对接公安部门,将卫生库数据与公安库数据进行对接,并对辖区内失访、不配合管理及病情不稳定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数据交换,以便精神病关爱小组有效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该市在管精神病人为2641人,检出率4.36‰,管理率96.63%,规范管理率96.63%,服药率78.56%,规范服药率73.4%,精神分裂症服药率84.41%,规律服药率78.83%,为稳定句容全市安定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张 琴)

2019-09-1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5533.html 1 3 句容四院加强 精神障碍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