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5日
第10版:金融周报

桃李春风又一年

——农行京口支行倾情服务江苏大学“开学季”侧记

8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9000多名新生,从四面八方来到期盼已久的校园——江苏大学,校园内洋溢着学生们青春蓬勃的朝气。农行京口支行服务小分队队员们迅速各就各位,投身“开学季”的服务中。

超前部署 联动协同谋划

“各行要提前布局,利用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学高峰,切实做好对接服务。”早在8月9日的年中工作会议上,农行镇江分行党委就做出明确部署和安排。京口支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主动上门拜访学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听取意见,征求建议,并多次召开由前后台部门和具体经办网点参加的专题会议,反复斟酌,共同推敲,从人员配置、机具布放、车辆调度、技术支撑、秩序维护、职责分工等方面,细化服务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8月31日是开学报到的第一天,上午7点多,京口支行前后台分管行长以及个金部、公司部、运营部和网点负责人连同从各网点各部门抽调的业务骨干就提前到场(见图 周 泉 摄),挂横幅、竖展板、放折页、调设备、拉线路、包桌布,认认真真布置现场。“迎学子,接栋梁,农行祝你掌‘赢’未来”“开学啦,青葱岁月,农行与您携手同行”,长长短短、宽宽窄窄的横幅、易拉宝、遮阳棚,交织成一个五色斑斓的迎新世界,加上着装统一、精神饱满的服务小分队工作人员,将现场氛围烘托得喜庆而热烈,让莘莘学子随意瞧上一眼,就从心底涌出一抹欢喜和愉悦。

双线推进 着力提升体验

“不错,挺快的啊!”

注册、下载、激活、绑定,来自天水市秦安县的王同学在服务小分队员工耐心细致地指导下,很快将需要的掌上银行成功搞定,紧接着,又去营业大厅参与了“1分钱=1瓶矿泉水”和“农行掌银‘一分扫’”活动,仅花了2分钱,便领取了2瓶价值近10元的饮料。

为尽量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升服务体验,京口支行利用休息时间,分批组织员工重新学习培训掌上银行、电子银行注册、激活以及银行卡挂失、账户信息治理等业务,让他们在遇到相关业务时能够高效办理、一次办好。针对年轻大学生思维活跃、理念先进、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的特点,该行还秉承“能走线上不走线下”的思路,除重点推介掌上银行、微信绑定等线上产品和业务外,又联合第三方开展“一分扫”等活动,让大学生们趁热打铁,第一时间享受农行提供的各种优惠活动福利。

来不及喝水,顾不上吃饭,一个又一个,一项接一项,就这样,忙忙碌碌,服务小分队成员在8月31日和9月1日短短两天时间内,为500多名新生开通了农行掌上银行和Ⅱ、Ⅲ类账户。

主动担当 共筑安全屏障

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的安危,是每位父母的头等大事。新生虽说绝大多数已成年,但毕竟涉世未深,如何构筑安全保障,帮助他们平安顺利地度过求学生涯?为此,趁着开学季,京口支行在抢抓各项业务的同时,还不忘积极主动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特意通过微信、横幅、折页、微讲堂、电子显示屏等,多方式多途径不厌其烦地向新生大力普及宣讲新版人民币识别、远离非法集资等反假、防骗基础金融知识,郑重提醒他们珍惜父母的血汗钱、看紧自己的求学费,学会正确、适度、健康地投资理财,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合力构筑安全屏障。戴舜水 张凤春

2019-09-05 ——农行京口支行倾情服务江苏大学“开学季”侧记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3255.html 1 3 桃李春风又一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