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5日
第10版:金融周报

农行“跑男”一直在路上

——记扬中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钱新贵

钱新贵(左一)在工作中。资料图

在扬中农行,有这样一位“老”主任,从1997年开始,已在网点主任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了有23个年头。他就是现任扬中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钱新贵,大家都笑称他为“跑男”。这样一句打趣的玩笑话是对钱新贵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因为他是个难得闲下来的人,大家对他的印象就是“总是在路上”。

党建引领树模范·激发活力

作为党务工作者,钱新贵始终保持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被镇江农行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他注重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不定期的指导和检查柜员的业务技术水平。营业部内逐渐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正是因为这样的不断磨炼,营业部整体业务水平得到了明显上升,员工多次在省、市分行业务技术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今年6月以来,在营业部积极争创星级网点工作中,钱新贵带领员工们常常加班、“挑灯夜战”,但大家没喊苦、没叫累,紧紧团结在一起,不断激发向上的活力,营业部党支部筑起了更加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家庭工作两兼顾·永不言弃

钱新贵家庭工作兼顾,面对困难永不言弃。

2007年,一纸诊断书让他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笼罩在阴霾之下,他的妻子被查出右乳乳腺癌。看着妻子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萎靡不振,钱新贵坚定信心收拾心情,陪妻子一起战斗。万万没想到这只是开始。2010年,妻子接受了子宫肌瘤、胆结石手术;2012年,脑膜瘤手术;2015年左乳乳腺癌,再次接受化疗。8个月的化疗还没结束,妻子又被查出了脑膜瘤再生,2017年再次接受了切除手术。十多年里,5次与命运的抗争,在旁人眼中,这样的打击几乎让人难以招架,但钱新贵和他的妻子硬是抗住了。

虽然经历着生活的剧痛,但钱新贵的工作热情不减,业绩始终保持支行前列。近年来,他先后在新坝、城中、营业部等贡献度大的网点担任主任,任务重、压力大,但他毅然挑起重担,砥砺前行。他所处的网点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2018年12月以来,钱新贵调任扬中营业部主任,短短几个月时间,他就让营业部的业绩又有了新的突破,截至6月末,营业部个人存款增量2.7亿元,最高峰值达4.3亿元,创历史新高!面对挫折和挑战,他总是笑言:“老天爷一定是想让我成大器,才给我这么多考验吧!”

以客户为中心·持之以恒

作为营业部党支部书记,钱新贵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到有担当、有作为,引领员工积极主动投身服务基层、服务客户。

平日里,钱新贵每个月都会与客户们通一次电话或者发一次短信,内容不是生硬的营销产品,而是以朋友的身份跟客户聊聊家庭、工作、生活,让客户感觉到农行的温暖。每逢大年初一,钱新贵总会出现在各大客户家中,逐一向客户拜年。在与客户交心的路上,钱新贵以诚待人、坚守原则。他的一位客户曾受高利诱惑,轻信他人而投资了高息产品,钱新贵总在一旁时刻提醒着他“要理性理财,切勿为了高利赔了本金”,最终这位客户遭受到高利背后的陷阱。这名客户说:“一路走来,我用金钱换取教训,也明白了那个总在一旁默默提醒着我、劝阻着我的人才是真正值得我信任、值得我交心的朋友和知己。”从此,钱新贵成为他唯一的“理财顾问”。今年,总行版活利丰产品发行,钱新贵第一时间向他进行了推荐,并成功吸储了3000多万元。

对于“跑男”这个绰号,钱新贵也透露出些许无奈,“总是在路上”的生活状态确实累人,但为了家庭能够幸福、为了工作能够出彩,再累也要“跑下去”。这个铁骨铮铮的硬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家人、对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李彪 张凤春

2019-09-05 ——记扬中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钱新贵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3256.html 1 3 农行“跑男”一直在路上 /enpproperty-->